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园区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建设调研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3-21
浏览:
1053

3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利率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县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建设提升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智能制造产业园、砀广产业园二期、安徽泰莱德电气有限公司、安徽中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现代装备产业园、安徽泓佳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项目落地推进、园区规划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园区承载能力、要素保障服务企业等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在座谈会上,开发区、高铁新区、薛楼园区介绍了各自园区发展建设情况;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财政局、投资促进中心、市场局、统计局结合各自职能为园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王胜利指出,我县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集聚度和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要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园区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建设。

王胜利要求,大力推进园区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建设,是加快产业发展进程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主渠道。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优化完善产业布局,聚力做大做强产业支撑;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突出规划先行,深入梳理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立足实际再谋划、再部署,进一步夯实园区发展根基。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明晰责任、形成合力,强化保障、增强服务,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图 高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