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砀城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 筑牢禁毒防线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3-27
浏览:
1429

为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深入巩固禁种工作成效。近日,砀城镇人大代表们联合公安局、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和踏查行动。

做好禁毒宣传。活动中,代表们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和志愿者们逐家逐户进行走访,发放宣传禁毒宣传资料,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更是以案释法,向村民宣讲涉毒类法律法规,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使得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禁毒知识,进一步认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贩毒、吸毒的危害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image.png 做好片区巡查。在入户宣传的同时,代表和志愿者们还深入村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进行地毯式踏查,对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确保充分有效地将一切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做好禁毒指导。代表们围绕当前禁毒铲毒行动积极献言献策,为禁种铲毒工作提供多角度、多思路。通过张贴禁毒铲毒宣传图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广播、条幅、学校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在全镇营造出良好的禁毒铲毒氛围;要通过宣传动员、设立有奖举报信箱和电话,依靠群众相互监督,提供种植线索,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为禁毒踏查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砀城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强化禁毒宣传,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镇人人参与的禁毒氛围。(文/图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