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砀山县关帝庙镇:人大代表唱好乡村振兴重头戏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8-26
浏览:
12529

日前,砀山县关帝庙镇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在邵楼村人大代表活动室探讨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这是该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唱好乡村振兴重头戏的真实写照。

持续开展排查。镇人大要求80名基层人大代表对人大代表所在地农户开展入户走访,对长期外出的农户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全面掌握农户收支变化、“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家庭突发困难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开展帮扶,坚决避免体外循环和应纳未纳现象。

落实帮扶措施。各村(社区)要根据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帮扶措施;根据家庭收支变化、“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等,对脱贫户进行分类帮扶;对新纳入的监测对象明确帮扶措施。

加快项目建设。镇人大要求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参与监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分批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切实保障。(文字/周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