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驻砀山县宿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第三小组开展集体活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4-03-29
浏览:
1163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小组建设,增强代表小组活动实效,根据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要求和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2024年3月28日,驻砀山县宿州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宿州市人大代表郭光勇、王银环、张志芳、许赛等小组成员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高迎建列席小组活动。

image.png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在砀山县砀城镇北城社区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开始,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组长郭光勇首先带领学习宿州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加强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通知》和《宿州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督促代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密联系群众,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接着,各位代表汇报了2023年度“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完成情况,提交了本月的“聚民意惠民生”意见表,讨论了代表小组的2024年度活动计划。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高迎建发表讲话,指出要把人大代表和群众紧紧连在一起,通过接待和联系群众,收集了解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民情民意,用心为群众办事,督促各类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二是组织小组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小区内电动车充电棚、充电桩安全隐患。近年来,为了满足居民的便利出行,电动车顺势而生。然而凡事有利有弊,电动车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由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也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本次小组活动重点对电动车充电桩位置设置、私拉乱接线充电现象、充电点堆放杂物及易燃物品、灭火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完备等进行调研走访,交代物业公司切实加强电动车日常充电点的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现象的发生。

image.png 三是组织人大代表到烈士陵园吊唁革命先烈。各位人大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敬献花圈、默哀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随后大家观瞻了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墓碑,在踏寻红色足迹中感受信仰力量,在重温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积极性,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不断提高自己履职意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