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市人大来砀调研《检察建议工作》贯彻实施情况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3-05-18
浏览:
2316

日前,市人大来我县就《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冲、副主任陈新启、副县长李琦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图片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对我县检察机关及相关单位执行《决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合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提出合理性建议。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新工作理念,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强化检察建议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参与检察建议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检察建议办理的跟踪督促,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加强与人大、政法委、纪检监察、信访等部门沟通联系,完善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建议“刚性”落实。(文/图 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