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4-28
浏览:
9664

4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爱华带领人大调研组对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进行调研。县交运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人大调研组采取听汇报、实地查看的形式,先后深入到火车站广场、公交南站、公交总站拟建场地等地,对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公交运营管理、有关工程建设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规划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图片

调研中,人大调研组指出,交通运输部门作为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项目实施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部门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城乡客运一体化强力推进机制。要加快场站建设,提高运力水平,结合我县实际状况加大营运公交车辆的投入,增加车辆和发车频率,提高调度应变能力和为乘客服务的水平。

人大调研组强调,要保障资金落实,在民营公交收购、场站建设、智能化建设、日常运营等方面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专款专用、项目顺利实施和公交正常运营。要合理布局城乡客运线网,构建一个以客运站场为节点、客运线路为通道的一体化城乡客运网络体系,使各种城乡客运方式有效衔接,以实现客运资源共享和乘客零距离换乘。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道路客运的新需求。(来源:砀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