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专题
专题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洪生调研县
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1-10-12
浏览:
5623

9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生带领县人大监司工委主任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到县法院专题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县法院副院长陈海波、习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调中心、远程视频调解中心和家事纠纷调解中心,分别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通过“互联网+”现场观看了远程视频调解情况。

县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调中心成立于2020年6月,已立案4987件,成功调解结案1821件,司法确认838件,是目前皖北规模最大、软硬件条件最好、调解结案率最高的联调中心。诉前调解将矛盾化解在起诉前,不仅减轻了法官诉累,而且避免了当事人矛盾的升级,息诉罢访,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砀山法治环境。

王主任指出,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创造性的开展了“1+3+N”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模式,实绩突出,成效显著,是近年开展司法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放管服”改革精神,对推动我县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促进全面依法治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强调县法院应积极融入地方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组织的协调对接,充分借助社会力量提升调解工作水平。(文/图 文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