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专题
专题
砀山县关帝庙镇:人大监督生态“底色”绘就发展“绿色”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1-10-12
浏览:
6477

地处砀城南部的砀山县关帝庙镇,s101省道穿境而过,乡村道路四通八达,大沙河、利民河等河道密布,优美的镇区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优越的自然资源赋予了关帝庙镇绿色发展优势。近年来,关帝庙镇将镇域环境整治列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持续运用调研、视察、督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助推镇村环境整治工作见成效,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关帝庙,连续4次在全县农村环境提升第三方考评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形成了“生态美、产业优、农民富”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具体实施中,镇党委政府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通过压实河长制责任、禁止饲料养鱼、拆除污染养殖场等措施,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全面实施。共拆除叫停整改“散乱污”企业23家,拆除关闭禁养区养殖场55家,规范排污口3个,67000多亩麦田秸秆禁烧连续多年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对陈庄沟、毛庄沟黑臭水开挖治理30公里;设立林长制公示牌6块,完成森林增长工程面积1800多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碧水蓝天,是大自然赋予关帝庙的一块金字招牌,为了将这块招牌擦得更亮,关帝庙镇党委政府教育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走出了一条绿色环保之路。

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普通百姓的思想也有了质的飞跃,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全镇人民的共识,并且变成了自觉的行动。(文字/周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