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当前位置:
乡镇人大
唐寨镇人大:展风采、显担当、勇作为 人大代表在行动
砀山县人大常委会
时间:
2022-08-26
浏览:
12910

砀山县唐寨镇人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全镇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凝心聚力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人大力量。

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展风采。为积极响应砀山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的号召,唐寨镇人大代表主动加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伍,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拿着铲子、夹子、喷壶、扫帚等清理工具,对唐寨镇十字街两侧的垃圾和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街面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理规范停放,与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沟通,耐心劝导商铺规范自己的行为,处处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显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下沉一线,化身选区志愿者,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敲门行动”、核酸检测、防疫宣传、防疫督查等多项防疫工作。他们不惧风险,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强化督导,安全生产勇作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唐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加入到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中,聚焦问题,对照主要内容,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特点,开展专项督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砀山县唐寨镇人大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文/图 朱玲)